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德胜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378

  9月24-26日,应校企合作单位苏州德胜洋楼公司和比拉迦管理顾问公司等举办方邀请,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赵琛徽教授、郑耀洲副教授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德胜管理高峰论坛:回归商业本质,重构商业价值。
  论坛在苏州金陵观园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30多位各界嘉宾参加此次论坛。论坛旨在透过动荡的商业环境,探求商业的本质、管理的本质、创新的本质和领导力的本质。德胜管理体系创始人、同济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聂圣哲,经济学人、著名财经专栏作家苏小和,管理学家、精细化管理专家汪中求,全球最大LED企业、上市公司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等人做了专题演讲。
  苏小和先生围绕互联网经济,系统地阐述了宏观经济形势、产业趋势和互联网经济的特点,指出互联网企业家失败的最大原因可能是不诚实,回避发展风险的唯一方法是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而不是仅仅在国内布局,立足于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汪中求先生分享他在茅台酒厂的精细化管理咨询经历及对商业本质的思考。他指出,企业家不同于生意人和商人,要为社会创造价值,输出健康的企业文化。他还提出了一个正在和茅台企业家一起致力解决的问题:像茅台这种中国百年老店如何做到基业长青,并向世界输出优秀的中国文化。丁彦辉先生分享的主题是相信价值观的力量。他指出,艾比森公司自始至终做到了不行贿、不偷税、不政商勾结、不向不良媒体妥协。正是因为坚持了正确的价值观,他的企业才能最终从竞争中脱颖而出,也能快速地国际化,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聂圣哲先生以德胜管理体系为题,阐述了德胜如何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商业伦理,在不尽如人意的商业环境中打造自己的理想企业王国。他特别指出,管理的本质是教育,德胜对社会的重大贡献,是建立起了德胜企业文化,将一批农民工变成现代产业工人。
  论坛期间,两位参会老师还就校企如何合作培养人才,与有关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