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农经论坛2017年第04期成功举办:聚焦农业发展极、转变思维新方式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400

  (通讯员:袁哲颖、彭继权)2017年10月19日9:30-11:30,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在文泉北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南湖农经论坛2017年第04期。此次论坛的主讲人为襄阳市保康县人民政府肖定佐参事,论坛由农业经济管理系吴海涛教授主持,参与讲座的有农业经济管理系的邓远建副教授、田云副教授、郎晓娟博士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
  肖参事围绕“聚焦农业发展极、转变思维新方式”主题,总结了中国农业发展的6个阶段和3个历史性的转折点;指出中国农村基层领导工作中存在以小农经济思维抓农业、以计划经济的惯性思维抓农业、以形式主义思维抓农业、以标新立异的思维抓农业等四大问题;提出要实现中国农业的现代化,需要在基层工作中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转变农业思维方式;破除井底之蛙的封闭意识、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破除唯上是从的官本位意识、不断转变政府职能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座师生积极地与肖参事进行互动交流,肖参事一一答疑。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术交流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农民兴则农业兴、农业兴则民族兴,引导大家共同聚焦农业发展的崭新思维和发展方式。

  本期论坛同时举行了农业经济管理系农业硕士专业校外合作导师受聘仪式。鉴于肖定佐参事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对农业、农民、农村有较为深入研究,聘任肖定佐参事为本专业校外合作导师。农业经济管理系主任邓远建副教授为肖定佐参事颁发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