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二十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78

  (通讯员:吕摇;摄影:王丽娟)2017年10月18日晚上7时,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黄金悟研习社”第二十三期活动在新体文化创意空间成功举办。本次研习社的分享者是2016级营销管理硕士研究生刘佳颖同学,此次分享的主题是众创时代。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来自营销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校外创业者,以及国际贸易专业的老师等。
  分享者从源流与生发、颠覆与终结、变革与机会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众创时代》这本书。以Airbnb为例子介绍什么是C2C商业生态圈模式,以及当代C2C商业生态圈模式的三大特征,即人文关怀的价值理性、互助信任的网络连接、智能交互的平台体系。并以红领、小米、咸鱼等各种实例展示互联网时代下的与世界的共情。C2C商业生态模式打破以往传统经济转型的困局,实现前端变革与后端优势凸显。最后想我们展示了商业史的三大迁移,从技术驱动到经济全球化,再到人文关怀驱动商业。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人人时代的到来,异客崛起,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做盲目的追随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这场商业变迁的浪潮中重新定义自我属性,进化为数字化生存状态,与世界共情,一起共创、见证这个伟大时代。
  活动最后阶段,曹亮老师对本次分享进行点评,并与刘佳颖同学就C2C商业模式的一些看法进行了讨论。同时参会的其他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观点。最后,杜鹏老师对本次分享进行了精彩总结。在这种浓烈的氛围中,知识的火花不停碰撞,大家能够在这中互动的交流过程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也有利于了解前沿的问题,实现知识的共享和传播。
  至此,本期活动圆满结束。“黄金悟研习社”活动固定每两周一次,于周三晚上7点在新体文化创意空间举办,分享者可向大家分享一本书,一个专题,一种感悟等等。
  研习社下一期由黄俊翔同学为我们分享:游戏化 。我们热切欢迎来自各高校各专业的老师、EMBA、MBA、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交流分享,大开脑洞,快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