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九大,工商温暖入2017级本科生寝室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 李璇)为喜庆十九大,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增进师生关系,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老师入寝室送温暖活动。20171019日中午,2017级辅导员赵和楠老师、胡盈老师、尼加老师及学工部新疆内派教师何娜带领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走访学生宿舍,为同学送去老师声声问候,传递秋季阵阵温暖,同时还看望新疆少数民族同学。

老师们在走访过程中给同学们送来关心与温暖,详细询问同学们对十九大的学习和关注,了解同学们在开学近一个月以来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并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指导,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提升对大学生活的进一步认识和规划。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谨记老师的教诲,在往后的求学之路上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们也特别关心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还专门为他们送来学院精心挑选的两本新书《读懂“一带一路”》和《阳光青春的旅程》。老师们表示,工商管理学院近期启动“书香工商”系列活动,借此契机,首先给来自新疆的民族同学们赠送两本经典书目。赠送《读懂“一代一路”》,是因为同学们的家乡新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作为家乡未来的希望,同学们理应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国家的发展战略,清晰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帮助同学们全面解读新丝路战略机遇,系统展望“一带一路”未来图景;赠送《阳光青春的旅程》,是因为此书是我院尼加提·艾买提老师的著作,收录了很多励志系列简笔画和励志美文,帮助同学们在成长之路中找到自信和希望,助力同学们阳光快乐的成长。

老师们亲切地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是否习惯,课程进度是否能跟上,同学关系是否融洽等,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驱散了他们身处异乡的孤独。其中,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姑娘阿依加娜尔备受鼓舞,她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兴奋的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老师重望。同学和老师都开怀大笑起来。临走之前,辅导员老师们再次鼓励同学们享受青春,努力学习,拥护共产党,为美丽祖国添砖加瓦。

最后,老师们又探访了班长团支书的寝室,要求班干部必须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当走进33501寝室,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中南大的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这是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更是他们心中的目标。501寝室的趣味对联室友一生一起走……更是逗的大家合不拢嘴,这彰显了他们室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不一样的风采。

本次2017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寝室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也激励和帮助少数民族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工商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和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生,助力学生的进步,努力使每一位都能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