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举行“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前行再扬帆”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428

(通讯员 周敏)20171019日下午2点,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于文澜306举行主题为“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前行再扬帆”的专题学习活动,薛李静同学担任主持人,2015级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与书本为友,与楷模对话”读书交流会,工商1502盛广银、管科1501邓田田、旅游1501吴昕哲、市营1502刘湘苡、市营1501周江红五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读书分享,并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及感悟。大家兴趣盎然,场面十分热烈。

随后,水晶晶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大家一起领会了扣好人生第一枚扣子的关键作用。同学们积极探讨、深入学习,理解了加强党性、锻炼意志的重要意义。

最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体会领导人讲话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纷纷就“我眼中的十九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工商1501谭明镜:“看完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触颇深。第一,大会形式简朴。唱国歌、默哀、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务实的优良作风,不搞形式主义。第二,总书记作报告,长达三个半小时,全程站立,没喝一口水,党和国家的最高领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兢兢业业,我相信在这样的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光明。第三,总书记报告全面而深刻,让我记忆犹新的有很多,在谈到房地产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掷地有声,在谈到反腐成就时,细数过去五年打虎拍蝇猎狐的成就,心中不由自主地为党骄傲。总之,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加净化自己入党动机。”

市营1502赵鲜玉:“当庄严的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更坚定了为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在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并进行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骄傲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些成果当然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然而,我们却不能懈怠,我们必须认识到前途是光明的,而挑战依然存在,共产主义事业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勇于变革。”

旅游1501周涛:“十九大是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盛会,不光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而且会风会纪焕然一新。整个会场不摆设任何花木,也不摆放矿泉水,参会代表全程认真聆听,无人随意走动,充分展示了我党高度的纪律性和自觉性,对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改会风抓会纪树立了好样板。”

工商1502周敏:“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精辟深刻,既对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进行了科学总结,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又对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中青班学员,要利用这次脱产学习机会,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工商1502徐嘉凯:“十月十八日,党的十九大正式拉开了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报告,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一起学习聆听了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从党的历史使命,伟大任务等十三个方面对当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做了全方位的阐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更加感到党和国家正在继续埋头奋进,正在迎来新的历史性变革,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至此,“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前行再扬帆”专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