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本科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90

进一步规范寝室卫生及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健康向上、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适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19日,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同学和各年级学生会成员对学院本科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开展安全卫生检查是学院本科生管理过程中的一项常规工作,其主要目的是强化本科生宿舍管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注意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创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

中午12点整,李芳副书记一行人分组来到各年级学生寝室,开展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被褥叠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李芳副书记特别强调了三点:一是注意寝室安全卫生问题,尤其是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二是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的评估;三是在学习之余要积极关注十九大的召开,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

对于个别寝室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不合理等现象,李芳副书记在场及时指正并督促其改正。为了杜绝寝室安全隐患,李芳副书记还耐心地指出了同学们在用电接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他们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真听取老师的改进意见,并表示立即进行改正。

在此次检查中,学院生活服务部对各个寝室进行了记录,对表现特别不好的寝室也进行了拍照留存,若连续两次检查还存在不整改的现象,将进行院网公告批评。本次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不仅使得我院学生增加对寝室安全卫生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可提高同学们投身寝室精神文明风貌建设的积极性。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