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以索理,研以求真”——博文·大创·保研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324

(学生记者 武丽娟 豆媛媛为提高大一新生对博文、大创等科研活动的了解,提高对保研政策的认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科研部于10月23日晚7:00在首义校区文润306教室举办“科以索理,研以求真”——博文·大创·保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龙靖莹以及拥有丰富科研经验的王今非担任主讲。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17级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龙靖莹对自己的保研经验进行了分享她首先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保研的途径和要求,提供了关于保研、雅思等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在保研夏令营中的经历。她强调,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要有明确的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懂得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此外,龙靖莹还建议同学们为自己“磨一把锋利的剑”,培养自己的突出优势。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学会奉献与利用自身价值,多参加公益活动或社会调研,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紧接着,王今非分享了自己的博文大创经验为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博文大创,并着重分享了做博文大创的心得体会,为大一新生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科研技巧。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好相应的准备,找小伙伴组队,关注时事热点,慎重选题,并在做项目过程中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看待自身专业科研选题等提出疑问,两位主讲人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主讲人进行探讨交流。


至此,“科以索理,研以求真”——博文·大创·保研经验分享讲座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任心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