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闻稿件撰写与摄影培训大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15

(学生记者 任心贝 豆媛媛为进一步扩大我院宣传工作影响力,促进我院分团委各项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26号晚19:30,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新闻网络部于文泉北506会议室举办新闻稿件撰写与摄影培训大会。我院分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16、2017级各班宣传委员,团学志各部门代表及挂靠学院社团宣传人员参与大会。


活动伊始,分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进行讲话。她指出,此次稿件培训大会对提高我院的宣传能力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次培训大会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加深对宣传人员的角色认知。

随后,新闻网络部副部黄小迪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闻撰写的相关要求。她提出,撰写新闻要把握消息的真实性、新鲜性和准确性。撰写过程中,通讯员要做到平实客观,感情藏而不露,及时发布报道,以此实现新闻的价值同时,要确保消息的准确性精简性。另外,她重点强调了新闻网络部投稿方式以及新闻稿件的规范格式。

大运会在即,黄小迪就采访稿与体育稿板块进行详细讲解。采访人员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充分了解被采访人,以便在采访过程中与被采访者形成互动,有效地获取信息。黄小迪以详实稿件为例,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了采访稿的具体写作方式以及注意事项。紧接着,黄小迪对报道各项体育赛事赛况的体育稿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掌握各类体育项目的专业术语是写好体育稿件的重要条件,并以篮球、足球、乒乓球为例,展开了详细分析。

新闻网络部副部李童针对新闻摄影做出详细介绍。首先,她简要介绍了单反相机的结构并重点强调了光圈和快门的具体用法,并指出室内外摄影的区别与相应操作。随后,她从大会取景和人物拍照两方面介绍了拍照取景的方法。此外,她就新闻稿件中的图片要求以及常见问题向同学们一一举例说明,并指导同学们如何避免不合格照片的出现。

此次新闻发布会,从知识、专业的角度向各位宣传工作者展示了宣传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有助于提高我院宣传工作者的能力与宣传水平,更好地展现我院风采。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新闻稿件撰写与摄影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小迪 谭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