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里的小光芒”——管理经验分享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135

 (学生记者 胡隆俊 通讯员 郝晋娴 )1026日下午16:00,我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于首义校区文泽306教室举办了“大爆炸里的小光芒”――管理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两位新入职教师——暨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冉雅璇以及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开发专业博士栗洋两位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管理学的相关知识及其丰富经验。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也莅临讲座现场。


首先,冉雅璇老师围绕“做一个有趣的商科人”这一话题展开阐述。她提出了四条做有趣的商科人的法则:一、好奇心。小小的logo蕴藏有巨大的学问,logo越长,消费者就会觉得这个品牌的产品质量越好;二,要有批判精神。直觉常常会误导人们,因此批判精神是作为一名优秀商科人的必备素养;三,要学会分享。交流常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四,要有企业家精神。要敢于去挑战自己。最后,冉老师还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生活即学术,学术即生活”,她希望每位同学借此勉励自己,争做优秀的学术人。

接下来,栗老师以“君子不器,当有志于道”为题,就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向同学们阐明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做学术的好与坏。比如做学术工作会比较自由,会受到别人的尊敬;但其所学的内容会很晦涩,需要静下心来去研究。最后,栗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几点意见,以鼓励同学们“志道游艺,不负青春”。


经验分享过后便是精彩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有的同学询问了栗老师关于人生的选择,有的同学就冉老师提出的“姓名图式”的说法进行了进一步的请教,两位老师均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至此,本次“大爆炸里的小光芒”――管理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任心贝 乔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