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举办武汉革命博物馆义讲员招募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30

(通讯员 黄雅诗 周航宇)为给本校学生提供一个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的平台,工商志协于1028日,在首义会堂前举办了主题为“习先辈遗风,承革命之志”的武汉革命博物馆义务讲解员招募活动。

清晨,工商志协志愿者集合搬运物资,在首义会堂前摆点招募。上午8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分批前往各区域分发传单介绍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踊跃报名。起初,许多同学对义讲员的工作存在疑惑和误解,认为义讲员是单调枯燥的工作,但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的介绍与解答,同学们最终被义讲员这份工作所吸引,纷纷前来报名。报名者中,有希望担任义讲员来提高口才、锻炼能力的同学;也有出于对革命博物馆的兴趣、对历史的热爱,慕名而来的同学;更有想为革命文化的传承做奉献的同学。

填写革命歌曲的歌词和抢答革命历史知识的小游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或眉头紧皱,冥思苦想,或用心书写,胸有成竹。部分前来报名的同学还询问了有关武汉革命博物馆的相关信息,增进了对武汉革命文化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义讲工作的兴趣。至下午1600,工商志协顺利招募到近百名报名义讲员的志愿者。

义务讲解员是一份光荣的工作,肩负着向游客介绍革命光荣历史的特殊责任,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又能传承与弘扬革命精神。此次活动唤起了同学们对革命文化的浓厚兴趣,引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关注,也给本校大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

至此,工商志协武汉革命博物馆义讲员招募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小迪 胡隆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