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13

(学生记者 黄小迪 李童)汇聚华夏希望,彰显青春力量。20171029日晚1900,我校“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于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震撼上演。校教工合唱团原团长、武汉地区高校笛箫艺术联谊会副主席、校党委委员雷照荣,湖北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歌唱家、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彭甜,华中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沈希飞,中南民族大学艺术素质教育中心主任任雪峰,央视《民歌中国》歌手、中华五洲行民族青年专业组金奖获得者、第四届武汉魅力教师华雨辰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分团委副书记马晴出席晚会。大赛由李孟泽、王楚豪、奥思琪、唐蕴轩担任主持。

我院参赛作品《瑶族舞曲》演绎了瑶族的春节文化和独特的地域风情,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工商工商,意志如钢!一马当先,唯我工商!”伴随着气势恢弘的口号,我院作为第八个参赛队伍出场。优美的前奏过后,身着瑶族服饰的舞者登上舞台,精致的服装熠熠闪光,唯美灵动的舞姿令人陶醉;悠扬的旋律配以婀娜多姿的舞蹈,欢快的主题尽显青春的风采。我院选手生动、丰富地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场面,将瑶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各学院的选手生动演绎了各民族、各地区的特色民歌。歌声或柔和轻快,或慷慨豪迈;舞姿或翩跹柔美,或热情澎湃。刑事司法学院带来的《哈格咂》尽显恩施土家族人民质朴、豪放的性格;法学院“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的舞姿是对其作品《敲起琴鼓劲逮逮》最好的诠释。

最后,我校大学生舞蹈团带来了表演——《不忘初心》。十九大胜利召开,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目标。

我院《瑶族舞曲》给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听体验,使观众领略到充满特色的瑶族文化,最终获得评委的肯定,在16支参赛作品中以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 任心贝 乔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