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 朱明箴言)为迎接、贯彻并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与重要精神,号召学生党员紧密跟随“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前行再扬帆”的学习主题,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2014级支部各党小组于20171022日至30日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十九大学习活动。

20171022日星期日晚上19点,市场营销14级党小组在文泉北楼307室进行了了十九大的专项学习,此次学习由朱新宇同志主持。首先,成员们重新回顾了十九大的大会主题,王伟同志和孙颖同志分别阐述了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深刻地表达了对十九大的认识。接着成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来学习认识十大方面历史性成就,包括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以及民主法治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重大突破,大家都对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之后朱新宇同志带领成员们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成员们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条方略有了尤为深刻和清醒的认识。此外,成员们还学习认识了两个重要时期的内容,深刻意识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以及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两个时期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为了实现重要时期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物管14级党小组于1030日下午六点半在文泰103开展了十九大学习活动,会议首先由组长段炼同学带领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开幕式的各项内容,总结了近几年的十项工作成果,其中包括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成果以及民主、思想文化和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成果;同时,对未来的两个重要时期——到二零二零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进行了展望,全党人民要共同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充满着大智大情大理,给人以深刻启发和宝贵教益。组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精神品质,从自己的点点滴滴做起 ,养成学生党员应有的优秀的道德品质。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2014级支部其他党小组也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在活动中学习贯彻了十九大开幕式、十九大报告等多项会议内容,领悟继承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小组成员间就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发表十九大的观后感想,并在十九大学习的浓重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如此,国贸、农经等党小组集中阅读并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接受全面的党性修养和心灵的洗礼,从习近平总书记艰难磨砺和丰富实践的成长历程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理想追求与优秀品质。

各党小组在此次十九大的学习活动中收获颇多,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的重要内容与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对党的重要领导、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全党人民的奋斗目标等方面有了深刻理解,加强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并且明确了自己的党员义务与身份,下决心为党和国家的目标作出努力。与此同时,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传阅过程中大家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自己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和勤奋学习的精神,奉献青春到服务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2014级支部各党小组的十九大学习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