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论文训练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38

(学生记者 胡隆俊 通讯员 刘小溪)为普及论文撰写基本规范,并努力提高学院学生论文写作的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于11219:30在文澜210教室举办了第九期论文训练营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崔许锋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崔许锋老师介绍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从写作论文是种研究问题的手段、规范性论文有助于他人理解和更利于实践运用三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要写好一篇论文”的问题。他还强调,论文写作是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随后,崔老师强调了论文的创新性与规范性,并围绕这两点性质展开了关于论文写作规范的阐述。同时崔老师列出论文写作的基本过程,即选题确定、资料收集、结构安排、设计技术路线、撰写初稿与定稿六个环节。针对选题的确定,崔老师认为一个好的选题需有创新性或者贡献性。搜集资料方面,崔老师建议同学们浏览知名网站、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或跟随导师研究等。崔老师提出,好的论文是修改出来的,他从层次、语言色彩、用词与标点符号等多个角度给予指导。

最后,崔老师在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格式等细节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并推荐同学们多以期刊、图书类及学位论文为参考,从而规范化专业化自己的论文。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老师耐心认真的解答。崔老师全程耐心且细致的讲说使得同学们更深程度更全方位的了解论文的写作。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论文训练营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胡隆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