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与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91

(通讯员 高晓婷 丁丹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响应十九大的精神号召,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于116日在文澜401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坚定行”的实践交流活动。会议由刘子铱同学主持,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全体同学进行了十九大的专项学习,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学习和认识了党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包括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以及民主法治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重大突破,同时深刻意识到“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以及“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两个时期的重要性,全党人民要共同奋斗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部分是学习交流讨论。魏阳同学以电影《山河故人》为例,阐述了她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看法,强调了发展平衡的重要性;李庆华同学则以家乡环境的改善引入,提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需要政府更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刘湘苡同学发表了关于扶贫脱贫、生态环境、党内建设等多方面的看法,同时提醒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也要注重自身建设;余露同学和徐颖同学则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调研经历,强调了完善贫困地区教育体系、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性。此外,项雨朦、潘文跃、刘乐和吴振也分别针对不同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最后,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叮嘱同学们要认真上好党课,充实自己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储备。

至此,2015级学生党支部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和学习交流活动顺利结束,大家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坚定行”的历史重任,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