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0讲(总第42期):EMERGING MARKET FIRMS’ INTERNATIONALIZATION: HOW DO FIRMS’ INWARD ACTIVITIES AFFECT THEIR OUTWARD ACTIVITIES?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76

主  题:EMERGING MARKET FIRMS' INTERNATIONALIZATION: HOW DO FIRMS' INWARD ACTIVITIES AFFECT THEIR OUTWARD ACTIVITIES?
主讲嘉宾:李海洋 教授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
时  间:2017年11月13日(周一) 10:00-11:30
地  点:文泉北楼5楼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

  李海洋教授是美国莱斯大学Jesse H. Jones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的终身教授。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技术创业与创新(尤其是中国转型情境中的研究)、战略联盟与跨国公司在新兴市场中的创新、以及中国高科技园区的成长等领域。
  李教授的研究成果已经在国际顶级刊物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3篇),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6篇),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Marketing, Organization Science,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 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Journal of High Technology Management Research,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等发表。李教授在2016年获得了The Greif Research Impact Award,该奖项颁给在管理与创新创业领域成果发表五年内引用率最高的论文。
  您可以在https://business.rice.edu/person/haiyang-li  获得李海洋教授的详细信息。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讨论新兴市场企业的内向型国际化活动如何与其外向型国际化活动进行关联,重点之一是讨论企业内向型活动带来的收益所发挥的作用。组织学习理论与前景理论等多种分析框架将会被充分讨论,讲座也将报告使用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得到的经验证据。
  
注意事项:1、本次讲座的PPT文档、论文摘要或主讲人的相关信息,请点http://cier.znufe.edu.cn进入相关页面下载,以备提前学习和讨论使用。
2、进场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3、欢迎踊跃参加、积极提问,请提前准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