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委员胡江滨老师为我院学子讲授长征精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151

(通讯员 李璇 王彬)2017年11月9日下午2.30,湖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胡江滨老师于首义校区文泽楼303给我院学子举行学习讲座。讲座以“  铭记建军历史 弘扬革命传统”为主题,通过“星火燎原的井冈山精神”,”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浴血奋战的抗战精神”等模块,使工商学子了解到我军艰苦而光辉的历史,感受到我军优良的精神传统。工商管理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盈和17级所有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胡老师和同学们畅聊了军训生活,并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会议精神,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我军历史的浓厚兴趣。首先,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星火燎原的井冈山精神”,通过回顾中国人民百年反帝反封建的抗争历史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历程,使同学们领悟到我军实事求是,敢创新路的进取精神和不畏艰苦,敢于担当的坚定意志。在胡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还深入学习了“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浴血奋战的抗战精神”、“没有硝烟的四场胜利”。


铭记建军历史,方能昂首面对美好未来;学习革命传统,方能积极参与祖国建设。通过胡江滨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得到了思想上的洗练,立志在今后的为人处世中以坚毅勇敢的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