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170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专题讲座在文添楼112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和会计学院联合举办,邀请了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担任演讲嘉宾,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撰写令HR满意的简历”和“如何在繁杂的简历中脱颖而出”展开。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武老师首先向我们提出问题“简历是什么”。对企业而言,简历是认识我们的最初渠道,是审核我们是否匹配所需岗位的重要依据;对我们自己而言,简历则是一个总结自我、认清自我的过程,也是求职迷途上的指路明灯。所以,简历不应该仅仅被我们视作一种求职工具,我们应该端正态度,慎重待之。

接着,武老师指出,当前大学生求职简历中的最大问题是“不缺内容,缺梳理”。从简历的内容上看,简历一般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技能等四大模块。一份合格的简历必须是简洁有力的,而一份成功的简历则需在此基础上,重点突出个人相关的工作和实践经验,工作经历这一部分的内容应该占简历的60%左右。工作经历这一部分又要依次突出项目经历、实习经历和校园经历。从简历的撰写技巧来看,要准确抓住背景、行动、结果三要素,突出与岗位相关的个人优势,做到精准匹配、知己知彼、投其所好,从而在繁杂的简历中脱颖而出,夺得先机。

在讲座过程中,武老师以在现场收取的简历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和交流,并且传授了很多经验,同学们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全场气氛轻松愉快,笑声不断。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非常积极,武老师也一一耐心给予回答,并许诺在讲座结束后会给同学们的简历一一提供修改意见。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武老师讲解的简历制作技巧,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最后,在此祝愿财大学子在就业之路上越走越远,早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