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0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54

  (通讯员 栗洋)2017年11月13日上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0讲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新聘任的客座教授、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李海洋(Haiyang Li)教授,讲座由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石军伟教授主持。我院张璇教授、刘璠副教授、梅丽霞副教授、田毕飞副教授、徐伟康博士、栗洋博士、毛江华博士、郭琨博士等教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业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海洋教授首先分享了其研究成果:EMERGING MARKET FIRMS’ INTERNATIONALIZATION: HOW DO FIRMS’ INWARD ACTIVITIES AFFECT THEIR OUTWARD ACTIVITIES?阐述了新兴市场企业的内向型国际化活动如何与其外向型国际化活动进行关联,特别时企业内向型活动带来的收益所发挥的作用;并就该论文的研究设计、数据收集处理等与石军伟教授、张璇教授、梅丽霞副教授进行了讨论。随后,李教授就外资企业如何在中国创新、外资企业的国别多元化对中国企业创新的影响,以及海归创业等课题进行了扩展讨论。
  最后,系主任石军伟教授就整个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且代表师生向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至此,工商管理系“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0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