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四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45

(通讯员 余雨缘)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于119日和1111日分别在文泉楼北506和文添楼105举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与听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院长钱学锋、院组织员辛忠孝分别讲授前三课。

119日下午,工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辛忠孝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讲授第一课。他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主要从“怎么理解本讲题义”、“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怎样争做合格党员”三方面展开阐述,以生活中的小事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永做合格党员”。辛老师引经据典,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行为)上入党,一生一世”,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1111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为学员们讲授第二课。他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题,主要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具有“思想意识多样化”、“价值追求物欲化”、“舆情汇聚网络化”、“社会思潮聚焦化”等特点,应该充分认识到高校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为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需要“奠立核心轴,唱响主旋律”、“找准发力点,增强主动性”、“筑牢生命线,掌握主动权”、“扩大覆盖面,打好主动仗”。


第三课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主讲,题为《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入手,指出“我国不仅对物质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是“抓住了主要矛盾并且抓住了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将十九大报告与“矛盾论”等理论相结合,讲解生动形象,令学员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