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第十一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09


我院各团支部、学生社团:

为配合校团委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任务,按照《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及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求,进一步培养适应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继续完善我院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团学骨干培训班、团校培训班”为主体的“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养工程,我院团委配合校团委举办第十一届“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为本科三年级学生,以下人员均可报名:

1.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含各校级组织学生常委;院团委学生副书 记、学生会主席或志愿者协会会长);

2.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理论学习骨干;

3.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化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二)团学骨干培训班

团学骨干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为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学生,其中包括:

1.校级团学组织内设各部门学生干部;

2.各学院团学组织内设各部门学生干部;

3.各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

(三)团校培训班

团校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本科一年级的各班班长、团支书,分校区进行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1711月—201811月(各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课程简介

培训班主要采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培训方式,根据学生年级、工作实际设置相关课程,建立健全培训授课机制。理论培训主要是组织大学生骨干定期开展集中理论培训,邀请有关领导和经验丰富、有专业和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组织我校团学骨干开展自我讨论、经验分享、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授课活动,指导大学生骨干学理论、强实践、铸信仰。实践锻炼主要以坚持“四进四信”力做“六有大学生”为指导思想,从理想信念、道德品格、能力素养、工作作风、意志品质等方面,组织开展挂职锻炼、社会观察(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课题调研、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系列实践活动。各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具体课程介绍见附件1):

(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挂职锻炼、社会观察(红色教育)、素质拓展、课题研究、主题演讲、成果展示等。

(二)团学骨干培训班

团学骨干培训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

(三)团校培训班

团校培训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交流研讨、团队活动、知识竞赛、成果展示等。

四、报名方式

本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报名需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2),提交工商管理学院院团委审核同意盖章。各团总支、团学组织、学生社团需于1116日(周四)2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青年版学员心得感悟(详见后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一期“分层次一体化”报名信息汇总表》按附件3格式打包压缩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纸质版材料于当日中午12:00前交至文泉北316办公室,我们将根据要求选出推荐学员,校团委对报名资格复核后统一公示培训学员名单。其中,青马班报名学员需结合团委工作与学习生活实际,就“新时代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要求”为题撰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心得感悟,该材料将作为审核入选的依据之一。

五、相关要求

校团委将加强对各培训班学员的管理考核工作,并将学员培训情况定期向我院进行通报,学员参与培训情况将纳入学员的结业评优及年度考核。

负责人:陈安菲 17671774571

余京柯 13018009718

蔡  媛 17351336262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一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具体课程介绍.docx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XXX+青马培训班报送材料.rar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学员守则.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