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2017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741

  (通讯员:王丽娟)2017年11月10日—12日,我院市场营销教研室20多位师生应邀参加了由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2017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本届年会由《营销科学学报》主办,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的支持。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市场营销:创新与理论”,邀请了国内外营销学界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与会,一起探讨当前市场营销学理论前沿、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市场营销和社会热点问题,交流各自在营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香港城市大学苏晨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歆磊教授、北京大学沈俏蔚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2017JMS营销年会作为营销学界的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师生前来参加,我院营销管理系的费显政老师、王新刚老师、谢志鹏老师、樊帅老师、冉雅璇老师以及物流管理专业的徐国虎老师参加了这次大会,除此之外还有营销管理系的多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经同行专家评审,我院有多篇论文被收录,其中市场营销专业汤定娜老师、王新刚老师、冉雅璇老师的论文均在会上进行展示,获得了点评人与现场观众的积极反响和强烈兴趣,点评专家提出的对论文的改进意见也让宣讲师生收益良多。费显政教授获邀担任平行论坛中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和国际营销主题会场的点评专家,对来自石河子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校的8篇论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冉雅璇老师不仅参与了两场消费者心理与行为主题的点评,还作为宣讲人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研究思路与展示风采都获得了点评人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吸纳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另外,营销管理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龚宇同学和吕摇同学也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与导师合作的论文成果,积极采纳各位点评老师和现场观众提出的意见,为论文未来的进一步完善打下基础。此次会议被收录的优秀论文还将推荐给市场营销领域唯一的学术性期刊《营销科学学报》(CSSCI期刊源)发表。
  2017JMS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在11月12日下午顺利闭幕。本届年会作为一个高水平平台,增强了学术氛围、交流了学术思想、展示了研究成果并提升了研究实力,帮助了年轻营销学者的成长,激发他们钻研学术的兴趣,培养其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促进了国内各大高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同时整合了优秀的学术资源,并为解决互联网+背景下的营销现实问题提供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