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灿明校长为工商管理学院讲授党课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82

    (通讯员 余雨缘)1114号晚19点,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在文添楼105教室举行,校长杨灿明为本期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关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党课。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组织员辛忠孝、本科生、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院党务老师旁听了此次党课。

杨灿明校长从“为什么说理想信念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怎么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行了深刻的解析。

为什么说理想信念高于天?杨校长认为,共产党人是一群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正是共产党人的“勇于面对一切,甘于承受一切,乐于奉献一切”的精神品质,使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赢得胜利,引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与富强。通过引用亚当•斯密的故事,杨校长辨证地总结道,“信仰是道德的源泉、道德是法治的基础、法治是市场经济的前提”,信仰、道德、法治三者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发人深省。


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以科学理论为根基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杨灿明校长向学员们提问:共产主义很抽象吗?实现共产主义这一远大理想很遥远吗?学员们陷入沉思,随后杨灿明校长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既有远大理想又有实际目标,通过分阶段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怎样坚持理想信念?杨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居安思危,增强风险意识,实现自我纠错、自我进化。要进一步巩固自身的理想信念,一要学习历史,以史为鉴,培养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要深入实践,联系群众;四要钻研经典,探究真理。

杨校长的党课引经据典,幽默睿智,现场掌声阵阵,氛围热烈。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杨校长的教诲,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嘱托,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