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党员导航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 朱明箴言)为帮助17级新生解答学习、生活及未来选择上的疑惑,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并吸引优秀学生加入党的队伍,加强对党的认识,20171111日至12日,工商管理学院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与15级、16级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导航活动,前往首义校区与新生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

2017111119点,工商管理专业在首义校区文润306举行了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来自工商专业的14级、15级、16级优秀党员代表及17级全体同学齐聚一堂,交流关于入党流程、党员发展、未来道路选择与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来自工商1401的优秀党员代表宦婧主要分享了出国留学备考语言方面的一些经验,龙雪婷则在为什么选择留学及准备留学的注意事项方面做出了相关的阐述,而来自工商1402的罗刘红同学在就业方面与17级新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提问环节17级新生积极踊跃,在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许多自己的困惑,而师兄师姐们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新生们表示受益颇多。

1112日上午10点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党员导航活动在首义校区文泽201教室举行,市场营销1401班冯鑫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活动开始,市场营销1602班罗文辉以聚焦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向大家做出十九大总结,介绍党政要事。随后,市营1501班李艾莲介绍了入党流程,从如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流程谈到如何从思想与行为上都真正入党。接下来市营14级党员代表从学习经验、学术科研、就业实践等方面与17级同学展开交流与解疑,将自己在保研、考研、出国及工作实践上的经验倾囊相授,同时解答新生对于专业学习、营销实践等方面的疑问。

人力资源、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纷纷在11日、12日展开新生党员导航活动,采取座谈会、面对面交谈等形式与17级新生之间进行交流,各党小组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内容讲述党的大事要事,勉励大家关心时政,就入党流程激励17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将优秀党员作为榜样,就经验介绍为大家提供未来道路的选择,提醒新生把握大学时光,以学习为重。管科专业还心系17级新生的集体建设,向同学介绍了如何合理利用红色资源及特点景点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让新生受益匪浅。

本次党员导航活动对于各年级的同学都十分有意义。17级新生在活动中收获了来自党组织的关爱,解决了在生活学习方面的疑问,对于如何学好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新生表示他们对于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一定目标,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感谢党组织的关怀。141516级的学生代表在这次活动中也再一次学习了关于党的知识,大家认识到自己身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贡献的人。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党员导航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