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Seminar 2017年第15期(总第44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潘亦欣)由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举办的“经济贸易系Seminar” (原文澜国际贸易Seminar)2017年第15期(总第44期)于2017年11月15日下午4:00-5:30在文泉楼5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黄漫宇教授主持,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以——“互联网+”驱动的商业变革为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经济贸易系的张传杰副教授、田毕飞副教授、胡宗彪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汪旭晖教授分别从“研究背景”、 “理论分析”、“经验分析”,以及“结论”四个方面对本次报告内容作了详细的阐述。
  汪教授认为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大数据对企业来说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充分认识“互联网+”概念的前提下,应该顺应新硬件时代到来,尤其是服务业,一方面要顺应这个时代,一方面要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物联网技术,在此社会趋势下,未来的行业将会以互联网企业为主,形成一个以互联网为纽带的商业生态系统。同时互联网将会通过逆向变革,促进商业与制造业各环节的改造。
  汪教授还重点指出零售企业应当拥抱“互联网+”,并提出互联网对零售业的冲击只是加速其衰败,而并不是引发衰败的原因,而传统零售企业想进行升级必须融合互联网精神,转变商圈观念,创新商业模式,健全全渠道战略,同时合理应用大数据。报告的最后,汪教授指出未来新零售的方向将会是“全渠道+物流+金融+新科技+场景+社交”的生态圈,并逐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至此,经济贸易系Seminar 2017年第15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