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2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27

  (通讯员 栗洋)2017年11月14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2讲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新聘任的客座教授、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李海洋(Haiyang Li)教授,讲座由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石军伟教授主持。我院张璇教授、刘仁军副教授、田毕飞副教授、汤一鹏博士、栗洋博士、毛江华博士、郭琨博士等教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业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THE INNOVATION PARADOX OF RETURNEES: EVIDENCE FROM CHINA’S HIGH TECHNOLOGY INDUSTRIES。
  李海洋教授以中国高科技产业公司为样本,就海归的创新困境进行讨论。其研究表明,相较于本土企业,海归企业在创新上投入水平更高、但创新效率却低于当地同行;随着经理任期与企业年龄的增加,海归企业和当地同行之间的创新投入和创新效率的差距变得更窄。李教授还就技术创业与创新领域未来研究方向展开了讨论。石军伟教授、张璇教授、田毕飞副教授、汤一鹏博士等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业积极参加了讨论。
  最后,石主任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师生向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至此,工商管理系“产业前沿讲座”2017年第12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