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08

(通讯员 李若茜 朱明箴言)杏坛精英齐抖擞,三尺讲台竞风流。201711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文泰117举行,该院农经、营销、物管等7个系别1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工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出席了此次比赛,比赛评委会由张建民教授、熊胜绪教授等10位教师组成,胡川副院长和张京老师主持本次大赛。

1330分,胡川副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人力资源系的刘文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情绪管理的相关内容;旅游系的张大鹏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介绍了旅游景观命名的不同方法,营销系的冉雅璇老师由有趣的问题引入解释了消费者行为学中知识这一概念,而姜璇老师则带来电子商务最前沿的信息和观点。各位参赛教师教学内容体系详备,教学方法新颖独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均给大赛评委、观察团及众多前来观摩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此次大赛赛制进行创新性改革。大赛除了设立评议委员会,还首次组成了7个观察团,观察团由各系推选3名教师和3名学生构成,观察团团员现场为选手投明决票、点赞,比赛被掀起一个个的高潮,气氛十分热烈、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旅游系的张大鹏老师荣获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一等奖,农经系的郎晓娟老师和营销系的姜璇老师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由营销系的冉雅璇老师、物管系的徐浩轩老师和工商系的魏永长老师斩获,其他参赛老师则获得优秀奖。钱学锋院长、王华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表达诚挚的祝贺。

  

  

最后,钱学锋院长上台发表讲话,他表示举办教学竞赛是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对于一名老师来说上好课是立身之本,学院因而组织青年教师竞赛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去思考如何平衡科研和教学,去思考怎么把科研成果融汇到教学中去,从而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不仅如此,大学的功能不仅在于传授具体的知识,还要教会学生思考,这样的竞赛意义深远,希望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多的青年教师踊跃参与。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