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治学-融智汇商”之职场讲座(二)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25

20171116日晚7点,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工匠治学-融智汇商”之职场讲座(二)在文添楼40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58集团中华英才网校园渠道华南区总监周冬宁老师对研一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讲解,以期帮助研一学生充分了解就业求职信息,掌握未来职业规划。

    周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随后便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下研究生就业的必然性。她说:“你们已经是研究生了,再去深造的就很少很少的,将来必然要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但是你做好准备了吗?”周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并且结合“宾果式介绍信”测验告诉大家要行动起来,周老师提醒大家时间不等人,现在就要做好规划,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增强自身的能力,这样在将来找份理想的工作。同学们纷纷对周老师一针见血的理论与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同,深深地被周老师的风趣幽默和旁征博引所吸引。

周老师讲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第二、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第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同时告诉研一学生们要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周老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五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评估:知己;第二步、职业评估:知彼;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第四步、制订计划;第五步、评估与调整。周老师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最后,周风云讲师给大家留下了言简意赅的几条职业规划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事后,有同学向周老师询问如何做好无领导小组面试,周老师从个人特征、团队人员情况、所处岗位特性出发做出了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