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田径运动会运动员专访特辑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30


章浩然:驰骋跑道 创造奇迹

(通讯员 肖旖晴 豆媛媛)在男子800米决赛中,工商管理学院运动员章浩然获得了小组第一名。

在采访中,章浩然表示他在高中时经常参加运动会的短跑比赛,但是在这次赛前心中仍然很紧张,想为工商的荣誉献力。在谈及在这次比赛中的收获时,他表示,这短短的一个月让他明白,作为一个运动员,必须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决心,在每日坚持训练的前提下,带着坚定的信念去完成每一场比赛,就算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不后悔。

作为体育部干事,他表示:“此次大运会的优异成绩与全体工商人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十分感谢其他成员的辛劳付出,他对于自己能够加入体育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而自豪和高兴,同时也希望工商体育部能够越来越好。

不为掌声,不为欢呼,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这就是我们工商人。


梁巧艳:养外修内 笑傲大运

(通讯员 陈潇杰 侯亚琦)鼓声排山,助威倒海。1111日上午的首义校区大运场田径赛道上开始沉浸在女子1500米的欢呼呐喊声中。

1500米的漫漫长路,无论是场下的训练还是场上的比拼,都是体力的挑战,是意志的考验。位于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的我院参赛选手梁巧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完成1500米并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实为不易。面对训练困难,用意志克服清晨的寒冷与困乏、肌肉酸痛的不适,积极地参加训练,在短时间的训练中,她的体能得以提高,意志也得到磨练。

虽然梁巧艳是小组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人,然而在比赛的前半段,她一直处于倒数的位置,但她表现得毫无压力,对比赛速度张弛有度,在最后别人都几近体力透支的冲刺阶段,她开始奋起直冲,超越数人,冲过终点。

问及是什么原因让她能如此迸发,她说,一是技巧,二是观众的呐喊助威。 “工商的口号真的特别响亮有力!”,当体力在消退,唯工商人的呐喊助威,化为催化剂,滋润意志,坚持到底。

舍一己而为集体,面突来而不慌张。练体力,磨意志,专一事。正是如此的体育精神,造就了她在赛道上的完美表现。工商学子当如此,得俯瞰群雄,笑傲大运。


寇宗琳:荣誉之战 铁心不渝

(通讯员 陈潇杰 侯亚琦)在漫漫的1500米赛道上,有人因身体或意志不够坚定而中途退出,而有人却始终注视前方,心中坚持为集体荣誉而战。

在赛后对寇宗琳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她一开始发力太猛,虽然一路领先,但到最后也已体力透支。问及是什么让她有了继续往前的动力,她坦言是工商人的加油助威声。她说:“为我加油的人我甚至都不认识,但我知道他们都是工商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被寄予夺得小组第一厚望的她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被我院另一位选手梁巧艳超越,当问及她是否会感到遗憾时,她提到,在冲刺被别人反超时本想冲一把拿第一,但抬头看到超越自己的是同一学院的运动员,就松了口气。“是我们院的人拿了第一就可以了,谁拿都一样。”她为学院保住了小组第一的名次而感到开心。她说自己并不是很在意个人的分数,学院的荣誉与比赛的经历才是最重要的。

1500米的荣誉之战,无论赛前训练的困难,还是比赛过程的艰辛,她为学院争光之心不渝。寇宗琳的集体归属感与荣誉感,展现了工商学子的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的精神。有此精神,身披青橙衣的工商健儿,定能驰骋赛道,所向披靡。


何光德:三千米征程 意志坚者胜

(通讯员 李晓晴 陈玉婧 独一峰 谷峰)119日上午10:35,男子3000米的比赛正式打响。

400米的跑道,七圈半的距离,漫漫征途,他们不曾放弃。尽管一开始落在后面,但我院运动员紧追不舍,在最后两圈,终于绝地反击,完成超越,勇夺佳绩。最终,我院运动员何光德以11288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祝霆锋以115236的成绩获得第七名。

何光德将自己的比赛成绩归功于平日的刻苦训练。他表示,学院从十月份就开始组织运动员参加体能训练,他更是在七月份就开始备战校运会,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作为体育部的副部,他分享了自己初入体育部时的经历,“加入体育部是一个偶然,但爱上体育在见证工商夺得“六连冠”的一刻成为必然。”他认真负责地开展体育工作,积极参加训练,希望为工商夺得荣耀。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此次比赛何光德是带伤参赛,他的右腿脚踝在比赛前一周,也就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突然受伤,以至腿部无力。但他还是坚持不懈地跑完全程,努力为工商争得了荣誉。

 “爱体育的人都是最真实的。”何光德如是说。因为热爱,所以从未停止步伐;因为信念,所以从未放弃希望。3000米,我院运动员经受住了这场耐力的考验!

刘乐:身披青橙衣 驰骋红赛场

(通讯员 向雯 汪思敏 冯锐)1110号上午850,南湖校区女子100米栏决赛在新体开展。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水平不分上下,赛况紧扣人心。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1501班的刘乐同学以2223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二,总成绩第六的佳绩。

比赛开始,刘乐同学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虽然一开始差距并不明显,但随着她一个个漂亮的跨栏,她逐渐与竞争对手们拉开了显著的差距。在最后的直道冲刺的阶段,她紧咬牙关,顶住压力,奋力直追,一举超越了其他对手,拼尽全力冲向终点,获得了小组第二的成绩。


赛后,刘乐同学在采访中说道,100米栏是一个技术性较高的项目,除了赛前坚持训练,专业人士的指导也很重要。她表示,万事开头难,100米栏的关键在于起步上栏,为了

磕碰到自己,运动员需要提前算好步数。而习惯于左脚上栏的她,在起跑前还需要调整起跑器。由此看来,体育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素质,更是技巧与细节的比拼。刘乐从小学至高中都是学校田径队队员,今年已经是她第三次在运动会中参加100米栏的项目。谈到心态,她说,从第一次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二次随着了解的深入而略感紧张,到第三次看淡得失的坦然自若,一路走来感触颇多,回望过去,自己也在其中获得到了许多成长。    

体育锻炼磨练的不仅是身体,更是意志。从一开始的无知者无畏,到最后的淡然处之,只有经历过一次次的尝试,才有可能收获胜利的果实。

姚宝晶 王茜: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通讯员 蔡琳慧 冯锐)119号上午,女子1500米决赛在南湖校区新体顺利举行。我院吴怡莹、姚宝晶、王茜、高香和段冰清分别取得了第四名、第九名、第十一名、第十三名、第二十三名的好成绩,为我院大运会的总成绩添砖加瓦。

1500米的征程,考验运动员的不仅是速度,还有耐力。谈及自己的表现,王茜表示,跑步一直是自己所热爱的运动,这次可能没有发挥好,但是真的尽了全力。当被问及明年是否会继续参赛时,王茜表现得非常自信:“会啊,跑步一直是我喜欢的运动。而且每天早晨和大家一起训练,感觉非常开心!”


姚宝晶同样表示:“我喜欢跑步,以前中学的时候就一直坚持跑步。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大运会了,因为前三年都参加了,我不想在第四年留有遗憾。”的确,这就是工商人的精神——努力拼搏,不留遗憾!对于训练,姚宝晶表示,长跑主要是平时跑步一点一点积累下来的。在学院组织训练的时候,体育部的干事们也都尽心尽责,给了她们很大的鼓励。

对于即将在首义校区参赛的师弟师妹们,姚宝晶说:“尽力就好,玩得开心,不留遗憾。”短短12个字,将工商人自信从容的姿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热爱、坚持、自信、从容的心态,或许就是工商人能够一次次谱写传奇的原因之一。

管子琳:兴趣与坚持铸就成功

(通讯员 陈玉婧 刘双)发令枪响,她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以矫健的身姿在400米跑道上画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18日下午15:00,女子400米决赛于我校南湖校区新体育馆准时开赛。我院管子琳拿下小组赛第一的好成绩,并以11037的成绩摘下了女子400米决赛的桂冠。

为备战大运会,管子琳表示她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了400米训练,但是由于半个月前训练时不慎拉伤,她觉得今天的发挥比平时差了一点。但是总体来说,她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被问及这次比赛有什么收获时,管子琳回答道:“要尽自己全力,不管什么事都要认真准备。”她还表示,明年只要有机会,一定会继续参加大运会,她愿意为工商学院尽一份力,努力为工商争得荣誉。


采访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管子琳很喜欢跑步这种运动。她认为跑步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同时会让她放松心情。她说:“跑步时风吹在脸上的感觉特别舒服,我很喜欢跑步,希望可以一直跑下去。”

在决赛中获得第五名的陈佳艺表示,跑完以后感觉很好,但是她更擅长于冲刺,可惜最后没有保持住这个速度。陈佳艺还说道:“在提前一个月的训练过程中,有时训练量大会很辛苦,但是和大家在一起训练还是很开心。”陈佳艺还表示,为了明年大四不留遗憾,一定会继续参加比赛。

兴趣给人动力,坚持使人成功。也正是在兴趣与坚持下,我院学子才一次次地展现工商傲人风采!

朱浩钦:激情燃烧四百米征程

(通讯员 蔡琳慧 独一峰)1111日下午14:30,女子400米于首义校区大运场准时举行。来自工商1702班的朱浩钦和旅游1701班的魏春月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为我院增光添彩。

四百米对于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都有极高的要求。当朱浩钦连续超过多名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时,全场工商人为之沸腾!据了解,朱浩钦在中学阶段有过400米比赛的经历,但并未接受过专业的训练。谈及自己的跑步技巧时,朱浩钦说:“主要还是平时经常跑步积累下来的成果,平时练习400米时会注重于提升速度。”对于自己的成绩,朱浩钦表现出了由衷的欣喜,她表示:“刚上跑道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能正常发挥并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确实很开心!”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朱浩钦表示自己非常兴奋:“前两天观看了南湖校区的比赛,我深深地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到了,并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要为工商争光的决心!”的确,工商人的气势和精神,让许多刚刚入学的大一运动员有了强烈的归属感,深刻地体会到自己是工商的一员,要为工商的荣誉奋战到底!

用激情点燃征程,让辉煌永伴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