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组织青马学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44


(学生记者 谭美莉 胡隆俊)瞻仰革命前辈宏伟功绩,永传生生不息革命精神。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有关精神,加深团学骨干对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的认知,1116日下午13:00,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副书记马晴带领所在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


在博物馆讲解志愿者—承毅志愿服务队队员张博文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对农讲所进行了参观。途中,张博文向同学们介绍,农讲所是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它为中国革命事业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同时,张博文还详细地讲解了农讲所严格的招生标准、军事训练、理论学习与惩罚公约,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先辈们的革命生活,青马班的学员们对革命先辈艰苦的革命生活和崇高的革命追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随后,青马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馆。该历史陈列馆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深远影响。


实地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必将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先辈的革命传统,必将用先辈的革命精神指引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黄小迪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