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 之新生访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21

    (通讯员 罗廷灿 胡盈)为及时了解“95后”、“00后”大学生的思想动态,继续把“两访两创”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我院多名资深的学工领导及老师于119日至1112日四天时间内对17级新生进行访谈。

119日中午1230,在以“保研、国际班那些事儿”为主题的访谈中,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吴诗荣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吴老师帮助许多同学解决了关于保研的疑惑,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与目标。


111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校心理健康特聘咨询师刘淑君老师在中南楼202办公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刘老师讲解了关于入党的要求与准备,并鼓励大家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师兄师姐学习,激励大家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长达两小时的访谈过程中,刘老师着重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听取了访谈同学关于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刘老师还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及晓南心语公众号,鼓励大家有“心”事要说出来。


在首义校区大运场后台,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与部分同学展开了关于“校园文化活动与个人发展”的访谈,她重点强调了校园文化活动对个人的塑造和熏陶,同时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效率的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做到品学兼优。

在以“出国留学,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一对一交流中,工商管理学院16级年级主任刘念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留学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对国外求学的疑问。

为帮助我院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11日下午,在中南楼202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耐心为访谈同学分析了职业发展规划的相关问题。她认为,大一的学生不仅要加强自我管理、注重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还要学会认知、做事、共同生活与生存。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责任心和抗压能力,她勉励同学们要有计划的学习、生活、工作,并不断抓住大学提供的机遇与平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认真规划和实现自己的未来。访谈的最后,李芳副书记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


在访谈有关“团学志”发展问题的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向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建言献策,有效促进了我院“团学志”工作进一步发展。

1112日上午90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14级党支部副书记陈蒙蒙及湖北省学联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王鹏师兄,在首义校区大运场工商管理学院看台上与17级全体班长团支书进行了深入交流。陈蒙蒙师姐与王鹏师兄结合自身经历,为班长团支书们传授了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方法。曾洁老师总结了师兄师姐的发言,并鼓励学生干部一定要做好规划、保持良好心态。同学们如获至宝,充满信心。

另外,工商管理学院17级党支部书记胡盈老师和17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访谈,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现状,有效加强了师生间的联系与交流。

本次新生访谈不仅是继续践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对于党员干部“两学一做”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我院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教师在与学生沟通访谈中,积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个人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