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2017年新发展团员首次团课培训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25

(通讯员 张晋源)2017年11月19日10:00,我院分团委面向全体新发展团员,于首义校区文润楼102教室举办了以“学习团章严律己,一学一做我先行”为主题的第一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预备党员吴昕哲为新发展团员讲授团课。

团课开始前,全体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共青团》。

随后,吴昕哲正式向新团员们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包括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基本任务、入团条件以及团员权利、义务等。他号召同学们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行团员义务,维护团员权利,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和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接下来,吴昕哲现场组织新发展团员观看了《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宣传视频。该视频涵盖了团史、团员典型、入团仪式等七大版块,是一部可视化的入团知识手册。视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介绍了共青团近百年历史。同时,视频还介绍了希望工程、中国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文明号等团的主题活动,并且以图文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入团程序、入团仪式等团的基本知识。让新团员们对团有了更深的了解。


观看完视频后,新团员们轮流发言,抒发自己的感受。吴昕哲在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并通知了下次团课的时间地点。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新发展团员首次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