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2017年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团校培训大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01

(学生记者 任心贝 乔楚婷 通讯员 冯锐 蔡琳慧 陈玉婧)11月20日晚19:3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润楼306教室举办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校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及团学志各部门学生干部。

全场起立齐唱团歌后,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就“愿把青春献‘三农’”这一主题,进行了青马班理论授课。赵老师对新生与毕业生普遍提出的“迷茫”问题作出了解答,并进一步强调青马班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随后,赵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精神抛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这一引线,进而提出自己观点:“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三农’问题。”他以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耶鲁大学毕业生秦玥飞的“下乡”故事为例,再次突出了“愿把青春献‘三农’”的主题。紧接着,赵老师就青年人应关注“三农”的哪些问题及如何助力“三农”问题的解决,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去研究、去融入、去带动,并分别作出详细说明。

随后,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子铱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志规章制度。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志的性质、宗旨以及工作原则。同时,她详细地讲解了团学志的基本构成体系,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团学志的概况。紧接着,刘子铱着重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志相关领导老师,并要求同学们明确地记住每位领导的姓名及其对应职务。最后,刘子铱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与青年学生息息相关的部分关键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思想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团学志各部门职能及部门协作分工情况,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黄千芷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部门介绍。她以清晰明了的结构图向同学们展示了团学志的详细构成,并对不同部门的相关职能与特色活动展开介绍。同时,她强调了新闻网络部与其他部门的紧密联系并介绍了稿件审核流程,以便各部门之间提高工作效率。


接下来,组织部副部、办公室主任蔡媛为同学们介绍了部门考评的有关事宜以及场地借用的注意事项。她强调了办公室值班制度、会议制度以及部门资料归档制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部门内部工作性质。


大会最后,新闻网络部副部任心贝就新闻网络部邀稿流程及院网稿件格式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她着重介绍了各部门邀稿流程与投稿应采用的稿件格式,其次,她强调了通知的写作要求,包括格式问题、邮件形式以及附件要求,方便各部门与新闻网络部进行高效对接,同时提高各部门信息的准确性和宣传能力。


至此,我院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 乔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