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镇中学“一对一”成长导航项目暨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 刘菲 柳航巍)20171123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青鸟志愿服务队于鄂州涂家垴镇中学顺利举办“一对一”成长导航项目暨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副书记马晴,涂镇中学校长杨庆丰及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发表了致辞。他首先表示:“青鸟代表了一种对梦想和希望的追求精神,我们创办青鸟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是为了助更多的人圆梦,希望我们力所能及的点滴行动可以带给大家些许美好及希望。”此外,他还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以此希望涂镇中学的同学们努力向上、向善,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随后,涂镇中学校长杨庆丰表达了对我院志愿者老师及同学的感激之情,并寄予孩子们继续砥砺前行的期望。


接下来,由赵和楠、马晴两位老师为涂镇中学获得青鸟奖助学金的6名同学颁发奖助学金。在随后的“一对一”成长导航项目结对仪式上,志愿者们为留守学生送上特别的礼物,并一起合影留念。


 14:00,志愿者分组走进课堂,在三个年级分别开展主题班会及素质拓展活动。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并一起探讨了与人为善、快乐成长等话题。此外,志愿者更是通过做游戏等多种形式去了解同学们的内心世界,为日后深层次的一对一交流打下基础。


近年来,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一直坚持着情系留守儿童、爱心护航、助力成长的服务宗旨,全力打造涂镇中学系列品牌活动。此次活动更是增加了“一对一”成长导航项目,完成工商学院18名志愿者与涂镇中学18名留守学生的“一对一”结对,通过多种方式精准助力其身心成长。

至此,涂镇中学“一对一”成长导航项目暨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乔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