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访学体会”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49

20171121日晚上19点,经济贸易系宋伟良副教授在首义校区文润楼108教室作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访学体会”讲座。

宋老师从石溪分校的内外部环境、学习方式、社团活动、校园生活等方面全面详细的介绍了2014年期间的访学经历。他说,国外课堂学习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多采用案例教学,课堂和课后注重团队合作和小组讨论,考核方式也多样化,包括课程论文、小测验和课堂展示等;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查找和复印学习资料;课余时间可以观看和参与一些社团活动,融入校园文化生活。通过一年的访问经历,他认为,国外留学可以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的知识,丰富人生经历和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宋老师讲解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系统展现了国外留学的基本学习生活状况,对将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学院2017级工商国际班及有志于出国学习的学生和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办公室吴诗荣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