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校友导航计划”第四讲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 兰世豪)2017年11月23日19:30,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导航计划”第四讲于文泉楼506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04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施展先生担任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副书记马晴。


讲座伊始,分团委书记赵和楠首先提出了同学们对于职场方面知识缺乏的现状,以及不同年级学生对深入了解求职技巧的需求。随后,他对烽火人力资源部经理施展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施展先生的讲解,深化同学们对职场知识的了解,为以后的职场道路做好铺垫。

接下来,施展先生通过三大方面的讲述,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职场的相关事宜。他首先为同学们细致地剖析了央企的架构,分享了自身在央企的各种经历和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央企。作为我校2004级的毕业生,施展先生还自己亲身的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进入央企前的求职之路。最后,施展先生列举了几点面试的技巧,比如面试时一定要注意细节,细节往往决定了面试的成败;简历的书写要符合面试的职位,不要一份简历吃遍天等,以此帮助同学们做好面试工作,提高个人就业竞争力。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从实习经历、博文大创和双学位等方面踊跃地提出问题,施展先生也耐心给予解答,其精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讲座同时也是工商管理学院“职场有约”系列讲座的主要构成。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导航计划”第四讲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乔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