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共商”系列主题讲座第二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37

(通讯员 韩啸)1129日晚193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组织举办的“经管共商”系列主题讲座第二场在文泉楼5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彦志博士担任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刘仁军、董慈蔚老师,金融学院吴克坤老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秦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彦志博士通过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心得。他表示,大学生要多读书、多发问,以此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同时,他提出大学生应具备表达能力、数据分析、信息技术三种能力,以及当今企业需求与人才供给之间的矛盾问题,从而引导同学们思考个人与企业的关系问题。

随后,李彦志博士就专业介绍及就业问题,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他强调,大学生要学有所长、抓住机会、全面发展,了解其他领域的知识、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李彦志博士深入分析了管理科学专业学生的特点,并建议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最后,李彦志博士就赴港读研方面从学校、专业、老师三个角度给了同学们宝贵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读研前做好充足的了解准备工作,同时,同学们应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准确定位,做到学有所精,学有所长。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予以认真解答,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出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经管共商”系列主题讲座第二场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