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三院学生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404

(学生记者 胡隆俊 通讯员 张颖)2017122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的三院学生会经验交流会在文泉北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文澜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部长、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到场嘉宾及流程,阐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学生干部应该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贯彻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的宗旨。随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杜恒舟、文澜学院学生会主席葛尧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千芷依次上台介绍本学院学生会概况,展现出学院特色与精神风貌,表达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希冀。

气势磅礴的开场宣传视频后,紧随而来的是有趣而烧脑的暖场小游戏:正话反说和视频推理,各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闯关,极大地促进了与会人员之间的互动。游戏过程虽简短,但却调动了全员的积极性,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出席的各院学生会干部在热切地讨论中相互熟悉结下友谊之果,为进一步交流奠定基础。

随后进入正式交流环节,三个学院的对应职能部门针对组织分工和特色活动展开交流,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与独特想法,对部门之间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解决方案。紧张而热烈的交流结束后各组派代表发表了交流收获和感悟,各组代表分析各学院的特色,指出本部门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来未来改进方向,并表达了对未来跨院合作的期待。

紧接着进入问鼎中南知识问答环节。通过针对十九大、校史和各院特色活动相关知识点开展车轮战和抢答环节,各院学生会干部了解了学校新斩获的各项荣誉,对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新的认识。十九大知识的融入更促进学生干部对党和国家会议精神及未来发展战略的认知,从而提高学生干部责任与担当,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最后是颁奖及赠礼环节。游戏获胜组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千芷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向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杜恒舟和文澜学院学生会主席葛尧尧送出精致礼物。

至此,2017年三院学生会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胡隆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