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治学,融智汇商”之职场讲座(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9

(通讯员:黄婧)20171267,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楼506开展你不可不知的面试宝典主题的职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特聘导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黄琼玲老师,她以自己独特有趣的讲座方式帮助大家打开了一扇对于面试知识的全新的大门。本次讲座旨在丰富同学们关于面试技巧的提升,以及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让同学们在讲座的互动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真正的学习到面试的知识和技能,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的讲座形式比较新颖,同学们按照事先布置好的座位分成了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通过投票选出了自己的组长,在后面的互动环节中将代表自己的小组展示小组讨论的成果。讲座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黄老师给了同学们一个金字塔,告诉同学们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对于知识的储备和记忆是不同的,就如听讲、阅读、视听、演示等学习方式,人脑对于其保存程度不超过30%,但像讨论,实践等主动学习的方式将大大提高大脑对于知识的储存时间,在这个环节的最后,黄老师表示其实教别人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它将让你对知识的把握更为全面细致,对知识的记忆将更为深刻。

随之而来得第二部分:黄老师给我们放了一段求职节目《非你莫属》的片段,大概在五分钟左右,让同学们仔细观察当别人参加面试时会遇到哪些问题,同时面试官会注重你的哪些特性和能力,我们在面试中应该如何避开面试官设下的陷阱,同时展示自己的优点给别人。在观看完视频以后,每个小组的组长发表了本小组对于视频的见解和感想以及当自己参加面试时会如何应对视频中出现的问题。

通过讨论和互动让整个讲座的气氛更加活跃,大家的思想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每个小组发言之后,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现场热情高涨,使本次讲座进行的非常轻松愉快第三部分:黄老师一共将面试应该注意的地方分为七大内容,包括:认识自我篇,认识岗位篇,经历经验篇,人际关系篇、职业规划篇,薪资要求篇和最后一问篇。黄老师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将这七大内容生动形象的展示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真实的面试中一样。最后,本次讲座在黄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到场的同学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能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而且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职场离我们并不远,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止步,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