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88

(学生记者 黄小迪 任心贝 豆媛媛 胡隆俊 通讯员 费国怡 刘双)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传承勤勉向上的自强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全面发展,工商管理学院于127日晚1900,在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17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吴海涛,党委副书记李芳,励志奖学金捐赠者之一曹亮教授,院党委组织员刘淑君莅临表彰大会现场,大会由学生办公室主任曾洁主持。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致辞,他表达了对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学生干部及受到表彰的各位同学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随后,钱学锋院长列举了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在思想引领、文体活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学院各项学生工作所展现的新风貌、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最后,钱学锋院长号召学院全体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作学生工作报告,报告以“思想引领率先行,‘五大工商’品牌硬”、“文艺体育风华茂,学术科研看今朝”、“校友导航定方向,就业成果创辉煌”、“学生党建龙头带,事务管理功效在”、“奖助同行促成长,激励英才树榜样”五大板块作为整体架构,对学院学生工作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所实施的创新举措等做了系统、详实地报告。最后,李芳副书记表示,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共同谱写工商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为鼓励学院学子勇攀高峰,奋勇拼搏,学院对荣获院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副院长郑家喜宣读了院奖学金表彰决定,并号召全院同学向榜样看齐,锐意进取。

随后,获奖代表黄逸雯同学分享经验。她分别用“我不知道自己在迷茫”和“真希望和他们一样优秀”总结了大一和大二的学习生活。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寻求突破口,不要随遇而安,得过且过。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并多与老师交流探讨。

之后,励志奖学金捐赠者之一曹亮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学生能够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捐赠者的最好回馈。同时,他号召同学们学会感恩,并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馈赠。

紧接着,副院长吴海涛宣读了学术科研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术科研类获奖者黄伟东分享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发挥团队力量,有效整合资源,合理选题,助力团队脱颖而出。他提出,合理的实践调研计划、明确的分工以及逐步完善的调研方案都是科学实践的技巧。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术科研活动中,感受学术科研的魅力。

经验分享后,院党委组织员刘淑君宣读对我院党、团、先进个人与集体予以综合表彰的决定。宣读完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院注重学生基层党团支部的打造。其中,人力1501班团支部表现尤为突出,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省级活力团支部。在观看完一段以活力青春,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人力1501班团日活动回顾视频后,该班团支书刘乐代表发言。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与日常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人力1501团支部的工作成果。同时,她对团支部开展的主要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最后,刘乐从基本前提、思想建设、活动建设、不忘初心四个方面分享了她作为团支书的心得,提出了了解同学、满足需要开拓创新,深化内涵等观点,为其他班级团支书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经验。

接下来,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大运会回顾视频,工商人勇往直前,一马当先的风采再一次震撼了所有人。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宣读大运会表彰决定。对最佳运动员8人、优秀运动员19人、最佳团体项目奖4个、优秀工作者43人、优秀组织奖3个、先进个人20人进行表彰。宣读完毕后,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团建设,学生管理,文艺体育,学术科研,志愿服务等学生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她也提出三点希望。她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都能严于律己、戒骄戒躁,永葆本色;希望现场同学能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刻苦学习,勤于研究,甘于奉献;希望全院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最后,王华路书记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奋发拼搏,共创佳绩。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