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诗词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74

 

(通讯员 文维)浩气锤炼飒飒长剑,以碧血铸就巍巍丰碑。129日下午14:00,我校“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于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教授,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中南民族大学特聘教授肖军老师,国家一级播音员、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节目主播江霞老师,湖北广播电视台FM104.6湖北之声节目主持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主持人工作室指导教师叶建恩老师,全国樱花诗赛冠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栏目导演张艺旸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作为嘉宾出席了比赛。

我院参赛作品《青春中国》将目光穿过历史的峰峦,看那个战争硝烟满目疮痍的时代里的青年用无怨无悔的青春与热血谱写下一个辉煌的青春中国,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诵诗词,抒爱国之情,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我院作为第二支参赛队伍登场。第一幕,山间云雾中“岳飞”眼望大好河山,壮怀激烈,一腔热血,可精忠报国收复失地之志却难以实现,如此境遇何等悲愤?“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我院同学以高亢的朗诵,饱满的爱国情怀将一首《满江红》演绎得淋漓尽致。第二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我今日少年,以五四运动为背景,我院一首《少年中国说》又将观众带入民国时期。“外争主权,内诛国贼”五四运动无数有为青年,以天下为己任,向同学们深刻展现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担当。第三幕,穿越历史的峰峦,我院四名同学一首《青春中国》,又将观众带入改革开放后壮丽的中国新时代。三幕精彩的朗诵和谐串联,为现场观众传递了一份浓浓的爱国之情,赢得雷鸣般的掌声。其他各院同学也为同学们呈现出不同的爱国情怀。刑事司法学院的《我的墓碑》感人至深。文澜学院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了保尔与冬丽娅的爱情故事,爱情在革命中升华,深刻领悟了共产主义者崇高的理想信念!

17个节目表演完毕,胡德才教授给予高度评价,“今天同学们带来的节目都十分精彩,大家声情并茂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无一不受到感染”。我院的参赛作品更是以真挚的感情,恰当的舞台设计和精致的细节处理获得了江霞老师高度赞赏。

最后,大赛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评审合议决定,工商管理学院荣获本次朗诵比赛二等奖。在原创诗词比赛中,我院吴枣月同学《以山河之魂,铸千姿中华》荣获散文类作品一等奖,罗国铭同学《致(可爱的中国)》荣获诗歌类作品三等奖。

八十二年前的今天,数千名北平学生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八十二年后的今天,我院学生也将秉承先辈的优良爱国精神,以积极向上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责任编辑 任心贝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