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学生党支部举办“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优秀积极分子”党课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75


(通讯员 杨静 胡隆俊) 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和模范意识,2017129日中午,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文澜108举办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优秀积极分子”的党课活动,16级党支部书记林杰老师主持,20168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林杰老师带领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起草、摘要、框架等基础知识;解读党的十九大重点:新时代三个“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发展的十个基本方略,学习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建设总要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


接下来,林杰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入党流程图,指出大家现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已经进入或完成了党校的学习,但是距离成为正式党员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支党“呼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则胜”的优秀队伍。

最后一个环节是“大学生活之相关规定——保研、评优文件解读”,林杰老师和我们一起阅读保研、评优文件、学生手册等相关文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点出文件与以往不同之处,告诫我们要仔细阅读文件,协调工作和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至此,本次“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优秀积极分子”专题学习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