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1701班和国贸1702班积极开展“书香工商”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61

国贸1701班开展“书香工商”系列活动

(通讯员  马一方)书声琅琅,书香悠悠。为提升班级同学的文学修养水平和文学鉴赏与感悟能力,国贸1701班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书香工商”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阅读本身在个人生活中的存在感,拉近阅读者与文字之间的距离,让文学引起精神的共鸣并引发阅读者对生活相关问题的思考。

鉴于此次主题活动的启发性与持久性,国贸1701班班委会商讨后决定采用多媒体这种具有天然参与性的形式开展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包括两个环节,分别为“读”书与“写”书。“读”书环节的形式为通过网络平台将朗读音频进行共享,班级同学来扮演朗读者,让朗读的人更深刻的感受所选文段蕴含的感情并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演绎。“写”书环节的形式为利用拾柒app进行文段共享,班级同学来担任书评人,对所选文段进行感悟点评,无形中提升了自我的文学鉴赏能力。

每一本书,都有执笔者的用意所在。一本书的存在,或者是对事实的揭露,或者是对固有观念的质疑,或者是对规律的深刻把握,无论是哪一种,都是一笔笔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正是因为这样,本次活动才有了开展的合理性与必要性。书卷多情如故人。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从多彩的活动中收获更多书香。


共享美文齐朗诵 “书香工商”伴我行

 ——记国贸1702“书香工商”主题班会

(通讯员 李梦欣)1210日晚上七点半,国贸1702班于文泽楼102开展了书香工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我们模仿央视《朗读者》电视节目形式,以十个团干小组为单位分别上台展示自己小组的阅读成果,由团支书王梦雨和班长燕啸林共同主持。


首先,由宣委李梦欣组的林圣嘉和李树葱同学朗诵了徐志摩《落叶》,背景音乐舒缓忧伤,情感饱满的朗诵将同学们带入了秋的天地,柯梦如同学就《落叶》这首小诗讨论了自己的感想,文字优美发人深省。随后,副班长王杰文组集体朗诵《相信未来》,语调铿锵有力,语言积极乐观。心理委员肖遥也带领组员们朗诵了两首小诗,不同的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不同的感受,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团支书王梦雨组的鲁梦杰同学推荐书目《孩子们的诗》,闲暇时光坐下来找回童年时期的温暖回忆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班长燕啸林组分享诗歌《青春》,幽默风趣的组员配合引得台下观众欢笑连连。学习委员孟楚天组分享文章《初雪》,又将同学们带入恬静美丽的雪景中。接着,生活服务委员侯亚琦组的陈璐同学推荐《山女日记》,并且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计划与大家共勉。体育委员洪文凤则分享了千与千寻一句话,发人深省。最后,志愿服务委员巫玉婷组的刘振念同学分享了一篇文章《明天和意外 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讲述了自己的阅读经历。文艺委员李渝欣组集体朗读了诗歌。此外,龚馨筠同学还推荐了书目《明朝那些事儿》。

在每一个小的组阅读展示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都认真倾听与观看,整场班会书香氛围浓厚。每一段小组展示后,团支书王梦雨都会进行主持、点评,做出总结,使每个小组展示过渡自然。每个小组都充分准备,积极上台展示,不少同学表示此次班会让他们收获良多。

至此,国贸1702班“书香工商”主题班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