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子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2

(通讯员 温金玲) 所谓金须百炼,矢不轻发。为促进我校商务谈判课程的专业教学效果检验与教学成果交流,推动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商务谈判职业能力,由我院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刘凯老师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于2017129日至11日,代表我校赴北京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信达杯”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共同主办,邀请了包括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崔日明等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来自18个省、直辖市近40所高校的51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代表队作品《名创优品品牌加盟谈判》及《“一点点”连锁加盟谈判》通过现场谈判视频讲解、谈判模拟等方式,围绕我方谈判核心利益,展示了加盟项目的可行性、谈判技巧的使用,应急预案的处理等内容,获得评委嘉宾一致认可,最终纷纷取得二等奖的佳绩;刘凯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团结互助、不断挑战自我,充分展示了中南大学子朝气蓬勃、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这不仅是多元化教学模式的体现,更是我院在学生实践培养方面的再一次突破,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