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Seminar2017年第24期(总第53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李一伟)由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举办的“经济贸易系Seminar第24期”于2017年12月8日下午在文泉北407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是闫文收博士,主讲嘉宾是来自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副教授谭用,他同时也是美国Vanderbilt大学的Research Fellow。谭教授跟大家分享的论文题目为:“Exchange Rate Induced Export Quality Upgrading: A Firm-Level Perspective”。
  据谭教授介绍,这篇论文的主要内容是研究进口货币升值导致出口质量升级,传导机制为进口货币升值-进口原材料/中间品变得便宜-企业能够进口质量更高的原材料/中间品-企业出口质量更高的产品;此外,该论文还验证了不同企业面临货币升值时的不同表现,其研究表明,生产率越高的企业面临汇率升高时其出口产品质量升级越少。该篇论文所研究的内容很有可能将要逐渐引起各界的重视。
  经过谭教授详细认真地讲解,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地对这篇论文进行了良好的讨论交流。在分享的过程中,谭教授还分别认真仔细地回答了毛老师、闫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