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7第17讲(总第49期):农地非农化定价机制研究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48

主  题:农地非农化定价机制研究
主讲嘉宾:覃毅  助理研究员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15日(周五) 10:30-11:30
地  点:文泉楼北楼4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覃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4年7月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在《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参撰出版《中国工业发展报告》等多项重要研究报告。研究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与政策、工业投资与市场。
 
内容简介:本项研究通过考察我国农地的“非农化”实践,运用产业组织理论中的定价理论框架与定价模型,深入讨论在农地“非农化”过程中的定价问题,并提供相应的经验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