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湖北省旅游学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湖北发展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13

  2017年12月13日,由湖北省旅游学会、湖北省旅游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旅游学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论坛”在文泉楼北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旅游管理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媒体的嘉宾130多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学术年会和论坛旨在推动湖北省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充分掌握新时代特征、把握新时代脉搏;充分发挥旅游学届和业界“智囊团”作用,紧紧抓住湖北省旅游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本次学术年会和论坛以主题发言、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围绕“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究和探讨,对于促进湖北旅游在新时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学术年会和论坛由我院旅游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湖北旅游学会会长马勇教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武汉市园林与林业局副局长吴克军分别为大会致辞,王华路书记首先对莅临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北省旅游业发展的现况——旅游已成为当代人们的一种普遍生活方式。在此前提下,她指出,我们应充分认识新时代特征与矛盾,抓住机遇,克服挑战,深化对旅游前沿问题的研究,推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她还强调,未来强化旅游幸福产业的概念,将旅游业发展与人民美好生活的新需求高度契合,将是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导向。新时代的旅游业发展需要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顶层设计、科学性和指导性的智力谋划。王华路希望在场专家学者与嘉宾朋友以前瞻的思想、奋进的姿态、创新的实践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湖北旅游发展与模式创新,为湖北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做好智力服务。马勇教授对旅游业发展和旅游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张锦枫处长表示旅游业发展对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性,吴克军副局长就园林、林业与旅游融合作了精彩致辞。

  开幕式上,马勇教授、邓爱民教授为张锦枫处长和王华路书记颁发致谢状,张锦枫处长和王华路书记为优秀记者颁奖,吴克军副局长、张薇教授、薛兵旺教授为优秀编辑颁奖,以表彰他们为湖北省旅游业做出的贡献。
论坛的第二阶段为主题发言环节,由我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刘培松教授主持,邓爱民教授和刘军博士分别发表了《旅游新时代旅游规划创新探析》和《湖北省旅游学会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演讲,邓爱民教授结合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现状,提出了自己对于旅游业创新规划的见解。刘军老师对这一年我省旅游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对接下来的一年规划进行了阐述,包括旅游学会年费收取、会员管理等措施。
  论坛的第三阶段为圆桌对话,我院旅游管理系李明龙博士、武汉神州旅创旅游规划有限公司庄军董事长、武汉商学院武汉旅游研究院院薛兵旺教授分别主持圆桌议题《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机遇与挑战》、《新技术新方法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和《旅游企业服务管理创新与人才培养》。每个议题由业界知名人士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相关专家的发言得到了强烈反响,现场气氛热烈。

  论坛的第四阶段为湖北省旅游学会规划与首席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大会主持人邓爱民教授宣布成立湖北省旅游学会规划与首席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经过充分酝酿,马勇会长当选主任委员、我校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当选执行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张薇教授、世旅规划设计院公司总裁丁宾当选副主任委员。论坛最后,马勇教授总结了会议成果。
  至此,2017年湖北省旅游学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湖北发展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