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顺利举办首义社区行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117

(通讯员 庄慧娴)为了让社区孩子们掌握卫生安全知识,促进其健康成长,1214日,工商志协在首义路千家街社区开展了以“健康成长,安全随行”为主题的首义社区行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清点并分发物资后,一同前往首义社区开展活动。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儿歌表演《我不上你的当》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生动有趣的歌词告诫孩子们要时刻对陌生人保持警惕。随后,四位志愿者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依次给在场学生和家长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卫生问题、防拐骗问题及性教育问题。在手偶游戏环节,志愿者们用手偶演绎童话故事,并设置 “有些部位不能让人触碰”的情节,提醒孩子们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安全。志愿者们在知识竞答、亲子游戏以及现场模拟环节中,渗透了卫生安全知识,使孩子们形成勤洗手、勤刷牙、防拐骗的意识。志愿者们的热心、细心和耐心也赢得了家长和老师的肯定。

传授卫生安全基础知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醒家长和老师们关注孩童隐私安全和健康成长问题。

至此,工商志协首义社区行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小迪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