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学术系列讲座之“现代供应链发展前沿”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0

主  题:现代供应链发展前沿
主讲嘉宾:马士华 教授
主 持 人:胡川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19日(周二) 10:00-11:30
地  点:文泉楼(北)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运营管理与系统科学研究所
  
嘉宾简介:马士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同时还担任《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报》、《工业工程与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马士华教授长期从事供应链和物流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课题2项、国家高技术863/CIMS课题4项、其他省部级课题3项。马士华教授出版了多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著作,其中《供应链管理》是国内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和应用的主要参考书。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如《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工程学报》等发表论文共计百余篇。
 
内容简介:  供应链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它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现代供应链”的概念,将供应链发展提到了新高度,这标志着供应链迎来创新与应用发展新时代,已经进入现代供应链发展的新阶段。那么现代供应链到底应该如何创新发展?又有哪些发展的理论前沿?马士华教授将为我们深入剖析和系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