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走进老人院传递温暖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08

(通讯员 谢粤)为弘扬中华传统敬老美德,1217日,工商志协携手曙光公社在杨园街老人院举行了以“情系曙光 爱暖夕阳”为主题的老人院慰问活动,活动旨在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传承与发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午9:00,志愿者们抵达杨园街老人院。在初步熟悉了老人院的情况后,志愿者们分散活动,主动与老人们进行交流。有的志愿者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拉家常,讲笑话,并告诉他们一些养生小知识;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还有的志愿者推着轮椅上的老人到庭院里晒太阳,听老人讲述故事,原本沉寂的老人院很快活跃了起来。


志愿者们还带来了食材,与老人一同准备精美的饺子宴。志愿者们或和面,或擀皮,或调馅,最终,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热腾腾的饺子被呈上餐桌。老人们吃着饺子,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本次活动使志愿者近距离地接触到老人,更加真实地了解老人的心理需求,并为老人们带来精神关怀。同时,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性,使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深切体会志愿精神的内涵。工商志协也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孤寡老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至此,工商志协老人院大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黄小迪 胡隆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