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学习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39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相关要求。12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党支部书记曾洁老师在文泉北506为2014级所有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曾洁老师简明地为大家梳理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核;强调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曾老师从做合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意识和怎样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具体进行了阐述。曾老师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做合格党员,必须增强党员意识。随后,曾老师结合党章和党内法规,向大家概括了党员意识应当强调的理想信念意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的深刻内涵以及强化党员意识的具体路径。

曾老师还结合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对“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意识”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场合的讲话的引用,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说明了理想信念意识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从功能论的角度,曾老师告诉大家理想信念对党的建设的关键性意义,是关乎党生死存亡、国家前途和个人精神最求的精神之“钙”。曾老师还结合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曾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鼓励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持贯彻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在这一部分,曾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部分14级党员同志自己的理想信念,每个同志的理想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一片赤诚,令人动容。

本次党课紧密结合了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是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组成部分,对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投身国家建设的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